草莓布丁酱

杂食人

性转后挚友求婚了(佐鸣)

  从波之国回来后,佐助就发现鸣人变得很奇怪。


  不再大大咧咧地拍着、搂着他的肩膀也就算了——佐助丝毫不在意这件事。


  鸣人身上总是有一股牛奶味儿,像那种刚出生的羊羔崽子才会有的。年仅十二岁的佐助不喜欢这种疑似乳臭未干的“征象”。所以!他真的不喜欢被鸣人又搂又抱!


  这样斟酌着,佐助又呷了口牛奶。他下意识舔了一下唇,残存的奶渍——作为某种证据就这么被销毁了。


  不止如此,卡卡西佯装要用千年杀煞煞威风时、鸣人会恼羞成怒:“卡卡西老师!你真的太过分了!我们、不,佐助也就算了,樱酱是个女孩子,你怎么能对女孩子那样做?”——听听,这话太奇怪了。那个鸣人竟然会有如此清晰的性别意识,又有如此明确的教养——鉴于他是个孤儿的事实。


  佐助并没有冒犯的意思,因为他也没爹没娘。还都是拜他哥所赐。非要比起来,他还不如鸣人呢。起码鸣人家里没鼬那样的兄弟。


  鸣人究竟从哪里得来的性别意识?至少在久远的曾经,还在忍者学校那会儿,鸣人是绝没有类似的概念的。


  佐助现在自觉最可能的猜测是:小樱教给了鸣人这些知识。这也涉及到佐助觉得鸣人奇怪的第三点——他和春野樱走得太近了。佐助并不是感情白痴,他早就意识到第七班独特又寻常的三角关系,鸣人喜欢春野樱,但对他更执着,樱对他有一种朦胧的憧憬,卡卡西游离在外,又偶尔陷入。佐助呢,佐助没什么好觉得的。


  但最近一切都变了。一连几天,他去找鸣人对练,大忙人都很抱歉地说:“不好意思啊佐助,我和小樱有约了”。樱也不像之前那样,对鸣人有那种若有若无的嫌弃了,有时候樱甚至会朝鸣人露出小女生挪瑜的笑容,鸣人呢,也露出同仇敌忾的笑,纷纷来指责他的不是。


  佐助有一种被排斥在外的不爽。


  这让他只想狠狠地和鸣人打一架,将这个混蛋打倒在地,再狠狠骑在他的脖子上,质问他:“有没有搞错啊!笨蛋。”


  佐助准备提前离开村子。


  但在那之前,他要和鸣人——“喂!佐助!你这家伙在想什么东西!我叫你半天都不理我!佐助,佐助~”


  鸣人先一步找到了他。还一副讨好的语气,“佐助现在没什么事要干吧?那一定要帮帮我——佐助,我能拜托的只有你了!”


  没问题——佐助怎么会这么轻易答应?一连几天,鸣人都把他晾在一旁,说没有意见是不可能的,如今佐助只觉得风水轮流转,也让鸣人尝尝那滋味才好。


  鸣人不比他低,但他眼下屈膝 ,双手合十着,向佐助求情,就比佐助低了半头。佐助这才发现,鸣人的睫毛很长。佐助依稀记得久远的曾经,就连他的母亲漂亮的宇智波也没这么长呢。佐助心下好笑,怪不得鸣人的色诱术能大获成功,下到伊鲁卡,上到三代,无人幸免。他的气无缘无故消了点。


  “说吧,鸣人,什么事?”这时候佐助想,鸣人要是知趣点,说些俏皮的话也就算了。


  但鸣人能看懂这点心思就怪了。他大咧咧说,顺带踩了佐助的雷区,“佐助!能不能拜托你找下小樱啊?我在老地方等她。”


  “你找我是为了小樱?”佐助的脸色不太好。 


  鸣人不明白,怎么佐助的心情和脸色就像夏天的暴雨一样,说来就来。他小声说,“有件事只有小樱知道...”


  佐助的脸完全耷拉下来了。活像他还没来第七班那样。


  “我怎么知道小樱在哪?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啊。”


  “但是佐助!现在真的很紧急......”正说话间,一股热流似乎从小腹一路向下,涌了出来,鸣人暗叫不好,他急得口癖都急没了,“小樱也就算了,别人、尤其是佐助你,我不想让大家知道这件事...”


  鸣人其实很慌乱。不仅仅是找不到小樱,从波之国回来一切都变了。某个早上醒来,鸣人突然发现自己宝贵的金蛋蛋没了、不止如此,床铺上还有了一滩血迹——鸣人敢打赌,以他的体质,在波之国受的伤早都愈合了。那为什么现在他腹部一直在痛,疑似千年杀的攻击部位还在流血......这种难言之隐一直持续了几天,直到小樱意外发现,在短暂的世界观崩塌后,小樱很快接受了鸣人性转的现实,甚至还担任起卫生知识科普员的角色。


  鸣人像刚被领养回家的流浪猫一样,小樱让他做什么,他就做什么,甚至也没多少时间来思考自己的惶恐——做女孩子有太多琐碎的事情了。鸣人疲于应对,只有午夜梦回的时候,他得了一点休憩的余地,才开始辗转反侧,为什么会变成女孩子?又该怎么办?卡卡西老师会知道吗?佐助呢,佐助又会怎么想?


  鸣人一直在逃避思考类似的问题。


  现在这个问题直接抛在了他的面前。


  佐助问,“不想让我知道什么事?”


  不想被知道什么——这话对佐助来说很熟悉,鼬和美琴对他说过、卡卡西对他说过、如今鸣人也对他说过。


  他总是那个被隐瞒、被抛下、被排斥的存在。


  佐助的内心在下坠,曾经刺穿他心脏的箭从鼬离开的那个夜晚穿梭而来,再次刺中了他的心脏。


  血滴在了心尖,眼眶却是热的。


  好痛啊。


  鸣人低着脑袋。热流还在。他支支吾吾,说不出一点话,又实在忍受不了无言沉默的佐助,沉默的佐助孤独极了,有一种被世界背弃,便头也不回的孤傲。鸣人不在意背不背弃,但他在意佐助头也不回,将他抛在身后。鸣人一把搂住佐助:“你想知道吗?佐助。那就告诉佐助好了——我漩涡鸣人就算变成女孩子也堂堂正正!”


  有那么几秒,佐助瞳孔地震了。但他很快想到,鸣人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,所以——“变身术出什么差错了吧?”佐助问出了很正常的猜测。


  鸣人似乎很着急,他甚至跺起了脚。这样子瞧起来真的很女孩子。


  佐助的想法总是这么漫无边际。


  “佐助!好好听我讲,不是变身术、不是色诱术、是真的一觉醒来变成女孩子啦!”鸣人的声音很尖,他的音调比之前高了许多,“糟了,忘记掩饰声音了!”


  鸣人干脆破罐子破摔、用少女那样清脆的声音又重述了一遍。 

  “我漩涡鸣人就算变成女孩子也堂堂正正!”

  我!

  漩涡鸣人!

  就算......变成女孩子......女孩子...


  佐助愣住了。


评论(42)

热度(4722)

  1.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