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布丁酱

杂食人

大岛叶藏是个文艺,忧郁,有自毁倾向的人。但若要说真的堕落又不尽然,在他的身后,有一根线,始终拽着他,让他游离在深渊之外,却偏偏又对地狱看得一清二楚,越是通透便越是痛苦。

而那根线何以如此坚韧?那是因为它由爱铸成,被希望浸染。他是由荆棘包裹而成的欢愉果实。



汉尼拔是为高智商反社会人士,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恶,却沉醉在着恶中。


然而,他最喜欢的还是看着恶之花一点一点绽放。他看上了叶藏这样绝妙的胚胎,他是永恒艺术的雏形。他深信叶藏足够敏锐,又足以见识到世界的无趣和艺术的不朽。


于是他做他的人生导师,一起听莫扎特,听巴赫,看米开朗琪罗,看拉斐尔……终于有一天,汉尼拔为叶藏捉了一只蝴蝶,让他欣赏死亡之美,叶藏却告诉他,展翅的那一瞬间最美。


汉尼拔觉得很孤独,现在,他的腹部里有两只蝴蝶了。他的挚爱在那里,永恒地安眠。




莫里亚蒂:听周围人说,叶藏是个神一样的好孩子。而他最喜欢从善中发掘恶了。倘若他是耶和华,路西菲尔堕天将是他最高的杰作。


莫里亚蒂决心养成他的路西法。他的路西法和夏洛克不同,夏洛克是战士,他的智慧之矛足以打破一切邪恶,他攻击敌人保护人类。而叶藏不同,他的矛向内进击,他削弱自己来爱人类, 他越愧疚便越游离于人类之外。


莫里亚蒂几乎以为他要成功了,只需要稍加引导——这个人就终将走上恶,背弃安拉。


叶藏绝望了,莫里亚蒂说的几乎便是人类的真理,为恶总是比善容易。人类的本质便是如此吗?叶藏觉得,他对于人类的求爱要失败了。


莫里亚蒂很高兴,又有些微妙的不畅快——不过如此而已。他要等待下一个路西法。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,叶藏告别了人类。


他说:“求爱于人类失败的我不属于这个世界。世界不该是这样的,只要我死了,便会有下一位求爱者,那样的世界才是我想要的世界。”


莫里亚蒂明白了,叶藏不是他的路西法,是永不堕天的路西菲尔。

评论

热度(8)